北國第一漂自然的歌聲

也許連當事人本人也沒想到,因為賭一口氣而在上個世紀80年代挑起的漂流熱,竟然一直延續到今天,而且大有愈演愈瘋狂的勢頭。就說咱河南吧,自從中原第一漂一炮走紅後,各旅遊景區的漂流熱的溫度就沒有下降過,有探險刺激讓人驚叫連連的,有靜坐竹排愜意閒看兩岸風景的,各有高招。近日聽說中原漂流又添新軍---盧氏淇河生態旅遊區的北國第一漂已經開始招徠八方遊客,省內外的漂流雖說也去了不少,職業習慣讓記者心癢難耐,遂與幾家踩線的旅行社一起體驗了一把剛剛揭開蓋頭的北國第一漂

淇河水系生態旅遊區,有著良好的原生態環境。前不久在該縣組織的旅遊採風活動中,盧氏縣縣長鄭建英對淇河漂流和湯河裸浴文化這兩個旅遊亮點充滿自信。與北國第一漂親密接觸的第一時間里,它給人的印象不是水,而是綠。還未真正進入景區,你就已經能夠感受到洋溢在四周的綠色的熱情,讓你來不及拒絕,那在都市水泥森林中呆得太久的眼睛,突如其來的幸福讓它多少有點受寵若驚的感覺。

當然,這一切都是前奏,北國第一漂的重頭項目還是漂流。淇河在景區中蜿蜒十數公里,我們選擇了中間地段開始體驗北國第一漂。

乘上橡皮筏子,才發現淇河並不僅僅只有溫柔的一面。當你駕著兩人橡皮筏子,利用船槳掌握好方向,在時而湍急時而平緩的水流中順流而下,在與大自然抗爭中演繹著精彩的瞬間,你才能體會到它的另一面。也只有如此,才能理解這不僅僅是一項勇敢者的運動,還是一項浪漫、激情、力量和陽光的運動。

北國第一漂有23個險灘、27個急彎、35個潭,乘上橡皮筏子,時而在絕壁中激進,驚險刺激,時而在深潭中劃水而行,悠閑愜意,讓人全身心地感受到大地的歡歌和生命的激情。淇河兩岸茂林修竹,不時有依山傍水的農房掩映於竹林樹木中,宛若世外桃源。漂流中間情之所至,選擇一個有救護人員的水潭,你盡可以縱身下水,在碧綠的溪水中暢游一番。這獨特的魅力也常常引得周圍村民爭相駐足圍觀,飛濺的浪花在人們的笑容里燦爛地綻放,讓漂流者油然而生一種成就感。

在長達三四個小時的漂流中,你可以體驗隨波逐流中順勢把握自己,也可以嘗試逆水行舟搏擊水浪的暢快,可以感受跌下落差瞬間的刺激,當然也能享受青山綠水峽谷中輕舟曼舞的淋漓痛快,總之,你體會到的不僅僅只是一種感官刺激和娛樂休閑,還有一種征服的快樂和自然的磨礪。景區咨詢電話:0398-7401783http://www.qipiao.com遊客咨詢電話:0371-63588064、63588054C